close

* 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

   有牽扯到歷史人物,歷史向

   露中心

   不喜者誤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外面的風停了,想想兩個月前,這裡還舉行了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演說。艾爾米塔什宮變的靜悄悄的,伊凡輕輕嘆了口氣。

 

「那是伊凡最喜歡的孩子吧?」

 

走過空蕩蕩的走廊,靜默的空氣壓得讓人有些喘不過氣來。

 

「好久不見啊,伊凡!」一陣爽朗的女音劃破空氣。

「啊?是妳啊,安娜。」在金色鑲嵌的廣大牆面下,一個女孩倚著樓梯扶手直盯著。伊凡停下了腳步。

 

安娜絲塔西亞,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第四個女兒。

 

「妳長大了呢!」伊凡笑了笑的伸出右手。安娜絲塔西亞像是沒看到的撲了上來,兩手緊緊環著伊凡巨大的身軀。「我好想念你呢!」

 

眼前的瘦小女孩並不重,但伊凡還是因為衝擊而向後倒退了幾步。待站定後,靜靜的享受著胸前的溫熱。

 

「我在歐/洲流浪的好久呢~」安哪拉起了自己有些泛黃的裙襬,抖了一下後灰塵散在空氣中。「因為亞列克榭身體不好,還沒離開俄/羅/斯就死了,害我很孤單啊…」隨著少女撒嬌的聲音,伊凡的微笑沉了下來。

 

我是不是…該內疚呢?

 

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般,王女大笑了起來。「伊凡.布拉金斯基先生,您不會在內疚殺了父王跟〝朋友〞吧?哈哈哈,那種小事我才不會在意呢!否正他們也不喜歡我。」用手捲了捲自己深色的長髮,安娜降低了音量低喃:「我出生的那一天,他們一定很恨我吧…」伊凡依舊沉默得看向眼前的女孩,卻沒看到一絲狡詰掠過她的眼睛。安娜放開了擱在伊凡胸前的手,小心的伸出一條腿。

 

伊凡向後退開了一步,隨即被絆倒在地。「哇啊!」

 

「現在可沒在打雪仗啊,安娜。」伊凡一臉無辜的往上看著王女,右手揉了揉摔疼的骨盆。安娜面無表情的望了他一眼,微笑隨即在臉上綻開;她輕巧的扶起伊凡,意味深長的看著他。「那就別露出這種憂鬱的表情嘛!」

 

伊凡聽後淺淺的笑了出來,不是在其他國家前展露得那種笑容,而是發自內心的感到安心。安娜絲塔西亞從身後捧出一個精巧的木盒,在伊凡眼前炫耀似得晃了晃,並將臉湊進伊凡,用著推銷商人的嘴臉,問:「要吃嗎?我剛剛找到得好東西喔!」

 

用被細緻的白手套所包覆的小手伸進盒中拿了塊黑巧克力,原本就佈上髒污的手套在瞬間又多出了些咖啡色污點。「妳還是很沒自覺啊,我親愛的女大公,這樣是很難看的呦。」安娜只是揮了揮手表示不在乎。

 

「話說,這裡變得好安靜呢。」

「家人死了,其他皇室成員也不知道跑哪去;〝朋友〞應該也已經化為一堆白骨了吧?」安娜絲塔西亞長吁了一口氣。「剛才一路走來,沒碰到半個認識的,全是些骯髒的大叔。不論是衣服還是談吐,都跟我們差太多了,我跟他們合不來吧!吶,伊凡,你要還我一個朋友嗎?」

 

伊凡避開了安娜的視線,苦笑道:「可能沒辦法。」

 

「哈哈哈哈,您到底在說些甚麼?」安娜突然大笑了起來「你就是我得一切啊,伊凡,無論如何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!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伊凡轉瞬間愣住,接著掩面也開始大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安娜、我的安娜啊,妳真是夠狡滑了。下一任的沙皇位子,說不定會讓給妳喔!就像凱瑟琳一樣!」

 

是的,羅/曼/諾/夫王朝新的一代女帝。

 

「羅/曼/諾/夫的沙皇嗎?呵呵呵,不錯不錯」安娜絲塔西亞高興得拍著手。

 

「您真是愛說笑。」

 

纖細的手臂再次環住伊凡的腰,臉深埋纖細的手臂再次環住伊凡的腰,臉深埋在他厚重的大衣中。

 

瘦了好多…伊凡輕輕的撫著她的背,思索著。

 

「伊凡‧布拉金斯基。」少女輕喚他的名字,一陣溽濕穿透衣服、緊貼皮膚、直達骨髓。

 

「安娜!」伊凡驚呼道。眼前,安娜絲塔西亞的胸口正汨汨流出鮮血來。用著哭喪的聲音,安娜用了跟伊凡相同的淺笑,沙啞的說:「伊凡,羅/曼/諾/夫不在了喔!

不可以逃避呦~你要踏在別人的鮮血上活下去,不可以為了這點小事駐足不前。你不會忘了吧?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啊…」

 

別說了…伊凡呢喃著。

接下去的事,他不想再聽了。

「抱歉…安娜。」

 

「道甚麼歉啊?那可是你的決定耶?」安娜開懷的笑著,傷口的血卻沒停過。

指了指自己胸口上的洞,安娜道出了真相──

 

沒錯,跟大家一樣,這是你親手開的槍喔,伊凡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同樣的夏天又不知過了多少回。

 

「笨蛋先生偶爾也有靈光的時候呢。」

 

羅德里希端正的坐在伊凡的對面,用略為哀傷的眼神望著自己手中的一疊資料。

 

「你該醒醒了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安娜絲塔西亞在十/月/革/命那時確實沒活下來,同一年,死於槍殺;想必是跟沙皇全家同一天吧。」

 

輕嘆了口氣,伊凡閉上眼,在稀薄的空氣中,他似乎還能聽到王女的笑聲在室內迴盪,揮之不去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as★W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